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山西去限购还可加码 去库存根儿在经济!

2015-11-2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山西去限购还可加码 去库存根儿在经济!

2015-11-2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山西省房地产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全面取消了商品房购房限制。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山西现在出台全面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的措施已经稍晚,早在去年就应该去一部分库存,以减少资金压力。未来,在政策方面还可以再加大点力度,比如实行购房入户。

  艾学蛟认为,去库存是现在整个房地产业要解决的当务之急。但是政策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根本还是要发展经济。他用东北三省作为例子:“与山西一样,东北的经济也在全国垫底,房子也是大量积压。由于东北的自然条件以及经济发展的特殊性,很多东北的年轻人在大学毕业后不愿意回去。另外,农民也不一定愿意到城市去生活,因为他们光靠发展农业也能取得很高的收入,城市对他们的吸引力比较小。对东北来说,要先考虑怎样吸引创业人口,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人口净流入,然后再进一步减少房地产库存。”艾学蛟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自从去年国务院刊发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46号文”,提出到2025年打造5万亿元体育市场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体育产业提升至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并列的高度。有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制定的体育产业总规模目标之和已将近7万亿元,有超过30加上市公司通过竞标赛事转播权、设立并购基金、直接投资体育事业等方式,扎堆布局体育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需求和市场潜力;同时,作为关联度极高的“上游产业”,体育产业可与国民经济的诸多产业产生渗透融合,显示出较强的乘数效应。另外,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体育产业起步较晚,前景十分广阔。

  【点评】艾学蛟

  【追问】山西省房地产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全面取消了商品房购房限制。比如不再限制购买套数、户籍、年龄条件,取消商品住房销(预)售价格申报制度等。结合山西省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国家目前对房地产业的态度,您认为放开商品房购买限制会给山西经济带来什么变化?类似做法其他省可否借鉴推行?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