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郑锡九:亚洲媒体应追求普世价值为亚洲发声

2015-11-11 18:1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郑锡九:亚洲媒体应追求普世价值为亚洲发声

2015-11-11 18:16 来源:CE.cn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韩民族日报总编郑锡九在会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想在国际舆论舞台上,提高亚洲的价值和声音,亚洲的媒体也要追求国际普遍认可的一些价值。

 

  郑锡九表示,现在全世界的舆论主要由西方媒体掌握,这是因为从历史上看舆论自由等传播理论最初由西方提出。舆论向西方一边倒的情况导致了对亚洲以及弱小国家媒体的评价过低,所以如果想在国际舆论舞台上提高亚洲的价值和声音,亚洲的媒体也要追求国际普遍认可的一些价值,例如自由、平等、博爱、共存等。他认为,中韩媒体在交流时应该先了解对方的情况和不同才能更好地进行交流,应该打造一个机制来认可保障对方的利益。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