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崔永范:媒体合作将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新契机

2015-11-11 18:1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崔永范:媒体合作将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新契机

2015-11-11 18:14 来源:CE.cn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文化日报编辑局局长崔永范出席论坛并发言。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崔永范表示,媒体合作将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新契机。中韩媒体与其将焦点放在两国的不同上,不如相互理解、思考合作才更有发展性。

 

  与其关注不同不如思考合作

 

  崔永范认为此次论坛对于增进两国关系来说十分必要。尽管从实际来看,两国媒体在体制上差距非常大,但与其将焦点集中在两国的不同上,不如相互照顾,相互理解,思考以后如何合作,才更有发展性。

 

  如何提高亚洲国家媒体的影响力?

 

  崔永范表示从全世界的媒体来看,首先是资本,其次是语言,第三是内容影响力。他认为首先考虑的就是语言,西方的读者、观众主要使用英语或者本国语言,所以记者要擅长语言,进行大量的训练。对于资本,为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媒体,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设备,物力。第三是内容,现在国际媒体市场上竞争很激烈,亚洲媒体在和西方媒体进行竞争时,对于内容需要好好地思考。

 

  媒体合作将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新契机

 

  韩国民众通过韩国媒体了解中国,中国民众也通过中国媒体了解韩国。从这个层面看,韩中两国媒体人士间的交流与理解非常重要。两国已经在各领域有了密切交流,中韩媒体合作将成为两国往更好方向发展的契机。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