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崔英范:中韩应携手合作促进FTA发挥实效

2015-11-11 17:3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崔英范:中韩应携手合作促进FTA发挥实效

2015-11-11 17:36 来源:CE.cn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首尔放送(SBS)报道本部长崔英范出席论坛并发言。会后,崔英范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他希望,中国媒体能够与中国经济规模以及政治体制相符,更加活跃的站在亚洲立场,广泛分享对国际事务的看法。

 

  两国人民交流更频繁两国未来更灿烂

 

  崔英范认为,两国的媒体人从开始接触时就以友好的关系为开端,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国的领导人之间的友谊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加深,比起以前气氛更加和谐,对话更加真诚。他对此积极赞同,因为不光是舆论媒体,经济人士、政治领域的年轻领导人们、未来成为主力军的两国年轻人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的话,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会更加深厚,两国的未来也会更加灿烂。

 

  希望中国媒体站在亚洲立场分享国际事务的看法

 

  过去的20世纪,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西方阵营主导了经济增长和世界形势,然而21世纪就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会成为亚洲的时代,在亚洲国家当中,中国、韩国和日本这三个东亚国家发挥主导作用的条件已经具备。所以未来,尤其是中国实现了腾飞式发展,希望中国的媒体能够与中国的经济规模以及政治体制相符,更加活跃,打造契机来广泛分享自己站在亚洲人的立场上,看待世界形势国际秩序等方面的看法。

 

  中韩应携手合作促进中韩FTA尽快发挥实效

 

  中韩两国签订FTA之后,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从微观方面来看,可能有受损的部分,也会有受益的部分。但是从全局来看,签订FTA对于两国民众和两国商业来说都是大有裨益的,所以即使实施过程当中有点内部性的小问题,也要努力克服,中韩两国应该携手合作,促进中韩FTA尽快发挥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