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薛立胜:中韩媒体携手讲好我们的故事发出亚洲的声音

2015-11-11 17:3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薛立胜:中韩媒体携手讲好我们的故事发出亚洲的声音

2015-11-11 17:31 来源:CE.cn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出席论坛并发言。会后薛立胜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表示中韩媒体不必过多关注西方媒体对我们怎样报道宣传,而应该携手共同讲好我们的故事,发出亚洲的声音。

 

  薛立胜认为,亚洲是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地区,这里包括了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还有像韩国这样特别具有活力的国家,那么我们中韩两国的媒体,应该担负起这种历史的责任,携手发出我们亚洲的声音。

 

  中韩两国有相同的文化渊源,我们相互之间的分歧或是差异,其实更容易得到对方的理解,我们不应该过多的关注西方媒体对我们怎样报道宣传,而是应该互相深入到对方国家去,讲好双方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各方面我们自己的故事,传播好我们自己的声音。包括我们共同制作一些节目,共同利用对方的平台,特别是在语言方面的合作,我们可以把我们亚洲的声音,更好的向世界传播出去。

 

  薛立胜表示,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实际上已经给双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渠道,但是我们更多的还是要思考,怎么把交流达成的共识,深入落实下去,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线下进一步的探讨,包括我们可以共同组织一些主题的采访活动,联合制作一些重大选题的交流项目等,让交流合作更具体,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