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王旭东:做好交流合作的媒体桥梁

2015-11-11 16:3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王旭东:做好交流合作的媒体桥梁

2015-11-11 16:39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周二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会上发言时说:“两国高层领导人高度重视双边经贸合作,FTA的签订还将使两国经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随着经贸合作的加强,两国民间交往也日益频繁。作为中国经济门户网站的中国经济网与韩国媒体交流密集、合作广泛,以促进中韩经贸合作和文化、传媒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作为己任。”

 

  去年以来,中国经济网与韩国经济新闻社等媒体展开了多层次的合作。王旭东介绍说,中国经济网为韩经TV提供日播财经电视节目。“沪港通”、“公司榜”两档新栏目先后开播,主要介绍中国股市(特别是沪港通)交易情况和上市公司的情况。目前已播出节目近300期。其中,“沪港通”节目的收视率是同一时段最高的。除了与韩经TV展开电视节目合作,中经网还与同属韩经系统的韩国经济新闻报、韩经网站开展合作。此外,在节目以外的论坛、展会领域,中经网也与韩国的朋友们共同举办多次国际会议,组织中国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参与交流;在中经网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我们与韩国伙伴一起,专门设了韩国展区,邀请韩国泡菜协会会长率团来华,举办专场推介会。最近我们又与济州的同行们进行洽谈,计划在人文、技术领域展开交流,并考虑联合开发新项目。

 

  “当前,许多韩国企业希望到中国投资,中国广大的市场需要韩国的先进技术和合作项目。为双方搭建平台和桥梁,是中韩媒体的发展契机,也是媒体应当承担的责任。中国经济网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王旭东表示。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