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忠义:中韩媒体切磋更加务实 看好中韩FTA

2015-11-11 10:5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忠义:中韩媒体切磋更加务实 看好中韩FTA

2015-11-11 10:51 来源:CE.cn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人民画报社韩文《中国》杂志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张忠义出席论坛并发言。会后张忠义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韩媒体切磋更加务实,看好中韩FTA。

 

  两国媒体互相交流达成共识非常必要

 

  中国媒体和韩国媒体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有些价值观,媒体的表现方式、判断的标准上,有很多的不同。这也正是中韩两国媒体之间,必须进行交流沟通的原因,所以像这次的高层对话,还有一些其他的交流项目,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双方之间才能互相的磨合,达成共识,然后让两国人民达成共识,增进两国的了解。因为媒体是两国国民之间交流的窗口跟平台。媒体在如何处理两国关系,如何报道两国关系,如何本着一种客观公正的立场,来报道对方的实际国情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逐步建立两国媒体合作机制

 

  张忠义认为,双方政府已经意识到要建立媒体合作机制,在两国政府间的机构当中,也有像媒体委员会这样的机构,在推进两国媒体之间的合作,并通过媒体合作,来推动两国之间经贸的合作,文化的交流,人文的互建,这种机制已经在逐步的建立。

 

  看好中韩FTA

 

  张忠义相信从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出发,韩国政界、经济界也会期盼FTA能够早日生效,这个问题将超越政党、政派之间的利益之争,能够在韩国国会通过,得到批准。FTA的生效,会使两国的经贸人文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谷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