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李满:中韩媒体应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经贸腾飞

2015-11-10 22: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满:中韩媒体应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经贸腾飞

2015-11-10 22: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在新的形势下,中韩媒体如何为两国经贸合作寻找新动力?如何使两国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经济日报社国际部主任李满在今日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以“深化交流合作 助力经济腾飞”为题做发言时提出这两个问题。

  对此,他认为有三个重点:

  一、两国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是一个重要契机。6月1日,两国政府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两国元首也互致贺信。这将起到催化剂和助推器的作用,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制度红利,促进经贸合作进入新的高潮,不仅有益于两国经济发展,也必将为推进东亚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动力。

  二、进一步拓宽经贸合作领域。目前,传统领域市场逐渐饱和,竞争日趋激烈,推动中韩经贸合作深入发展需要挖掘新的增长点。中韩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较为契合,双方可大力加强绿色产业合作,积极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领域投资合作。应加强信息交流,不断发掘和培育新的合作机遇。

  三、加强战略新兴产业的合作。如新一代移动通讯、物联网、新型显示器等,无论政府和企业,都要关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并通过合作摸索出更加具体的盈利模式以支撑未来的发展。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