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吴正:中韩媒体应深化沟通 为合作交流增添正能量

2015-11-10 21:58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吴正:中韩媒体应深化沟通 为合作交流增添正能量

2015-11-10 21:58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中韩之间不断深化的沟通交流对媒体报道提出了要求,同时为媒体发展带来了机遇。今天的论坛不仅能够为中韩两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各方面带来真知灼见,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民间交流平台,探讨媒体在中韩两国关系发展中如何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上海日报总编辑吴正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如是说。

  她说,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非常悠久,中韩两国在汉字的基础上形成了知识和文化的共通体,两国在文化、经济方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今年中韩双方签定了自贸区协定,给两国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并将给全球带来最大商机。上海和韩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韩国的媒体在上海也相当活跃,韩国联合通讯社和KBS,韩国放送公社都在上海设立了记者站,发稿量颇丰。

  “从成立之初,上海日报就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窗口与桥梁。我们是中国内地第一份地方性彩色英文日报。报纸以财经报道、上海和周边地区新闻及文化娱乐资讯为主,兼容国内国际新闻、体育及特稿等内容,是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外人士首选的英文报纸。上海日报非常注重亚洲地区时事新闻与中韩经贸文化交流方面的报道,其中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进程一直是我们报道的重点,从2012年谈判启动开始,上海日报一直将相关新闻放置于重要的位置,启动连续跟踪报道机制,并且邀请相关专家解读分析,全面地分析了协定对中韩两国的重大意义。”吴正介绍说。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