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文化日报崔永范:中韩媒体不应过分关注坏消息

2015-11-10 21:5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文化日报崔永范:中韩媒体不应过分关注坏消息

2015-11-10 21:5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张翔)中韩关系有时候越是出现问题,往往越有集中的报道,这个问题应该反思。韩国文化日报编辑局局长崔永范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说。

  崔永范说,媒体会不断地对新的议题进行思考,从中韩关系来看,对中国的消息,对中国的印象,取决于韩国媒体如何描写。相反,对韩国的印象,对韩国的消息,也取决于中国的媒体怎么描述。

  崔永范谈到,记者在报道时经常把坏消息作为主题。中韩关系有时候越是不好,比如渔业纠纷、渔船问题越是发生的时候,往往越有集中报道,这个问题应该反思。

  崔永范认为,尽管媒体本身要对各种事情进行报道。但是即便报道坏消息,也应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进行一些更加深入地分析,让两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也能够让两国国民加深对彼此的理解。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与韩国21世纪交流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