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金张谦赞中韩媒体移动端和视频合作:效果更好

2015-11-10 21:5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金张谦赞中韩媒体移动端和视频合作:效果更好

2015-11-10 21:5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勾雅文)11月10日,韩国文化放送(MBC)报道本部长金张谦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韩媒体通过移动端和视频领域进行合作交流所产生的效果更好。

  随着中韩两国媒体交流的日益密切,根据MBC与中国媒体的合作经验,金张谦分析说:“通过人文交流,中韩两国可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但作为一个媒体人,并不应该只局限于人文交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成立于1961年的韩国的大型传媒企业韩国文化放送(MBC),又称韩国文化广播公司,是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有“韩剧皇国”之称,曾制作过著名的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

  据金张谦介绍,中韩两国的很多电视台目前都有良好的合作,合作形式主要为“针对某一话题进行不同意见的讨论”。因拥有丰富的电视节目制作经验,MBC目前也正与中国很多电视台进行电视剧、综艺节目方面的合作。

  金张谦举例说,MBC目前正在与中国媒体探讨拍摄与历史人物崔志远相关的电视节目,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人物来表现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增进中韩两国的理解。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该合作项目暂定为韩方提供制作人员,中方提供资金支持。

  崔致远是朝鲜国历史上第一位留下了个人文集的大学者、诗人,一向被朝鲜和韩国学术界尊奉为韩国汉文学的开山鼻祖,有“东国儒宗”、“东国文学之祖”的称誉。他12岁时离家来到长安求学,在中国一共呆了16年时间。 

  据悉,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于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参与者涵盖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