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李夏庆:中韩两国或将引领全球"移动唯一"时代

2015-11-10 21:5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夏庆:中韩两国或将引领全球"移动唯一"时代

2015-11-10 21:5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勾雅文)11月10日,韩国中央日报社论主编李夏庆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发表演讲时引用埃里克·施密特的理论称,全球“移动唯一”时代或由亚洲来引领,他个人则认为移动市场潜力最大的亚洲国家就是中国和韩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4年11月,谷歌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曾表示,从现在开始全球将不处于“移动第一”时代,而是迎来“移动唯一”时代。施密特还认为,“移动唯一”时代将有可能由亚洲来引领。

  对于这一理论,李夏庆在演讲中表示了赞同,并强调中韩两国是亚洲国家中最有潜力引领“移动唯一”时代的国家。李夏庆称,中韩两国是通过手机观看视频最多的国家,中国的数据达到了82%,韩国则为81%。

  最近几年,中韩两国移动新媒体的发展速度和合作程度惊人。据李夏庆介绍,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IT界的前三巨头,不仅对中国的媒体产业产生了很大影响,也同时影响到了韩国市场。

  以去年热播的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为例,这部没有在中国电视台上线的电视剧,通过爱奇艺网站播放而受到了极大瞩目,甚至在中国再次“点燃”了韩流。李夏庆认为,这就是中国IT业发展为韩国市场带来积极影响的最好证明。

  据李夏庆分析,像搜狐、爱奇艺、腾讯等这样的中国互联网视频网站,已经成为韩国电视产业的新合作伙伴。目前,中国视频网站几乎是实时放映韩国的最新电视剧和节目。韩国的主要电视台和一些演艺公司目前也正在携手中国的视频网站进行合作。

  李夏庆认为,世界新媒体业的这种“地壳变动”,对于中国和韩国来说,是一个好机会。目前,在中国和韩国活跃的公司已经不是传统的电视公司,而是一些年轻、有创意的制作公司和制作者。在新媒体的最前线,他们充分地利用这种新媒体的特点,果断地在进行这种新的尝试。

  针对未来中韩媒体的合作形势,李夏庆分析说:“随着中国数字媒体的发展以及韩国媒体进入中国,中韩两国应该寻找一种能够共赢相生的模式,这样就会使两国的制作经验、资本和人才相结合,把亚洲的资本人员和想象力以及价值相结合,让我们的内容在全世界都获得认可。”

  据悉,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于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参与者涵盖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