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孟祥麟:加强媒体合作 促进人文交流

2015-11-10 20:5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孟祥麟:加强媒体合作 促进人文交流

2015-11-10 20:5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媒体是人们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也是沟通各国人民的桥梁。”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副主编孟祥麟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如此说。

  对于媒体如何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孟祥麟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第一,正面客观报道对方国家的发展情况,对有助于增进两国民间感情的事情给予更多关注。正面客观报道对方国家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我们还应该尽量杜绝歪曲事实和错误的报道。

  第二,客观公正报道涉及两国关系的事件,不渲染不炒作,正确引导舆论。中韩两国民间交往密切,时常会发生一些涉及两国关系的事情,正确引导舆论,冷静客观报道,有助于这些事情的解决,也避免两国民间感情产生对立。

  第三,加强媒体交流,形成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深入理解。今后两国媒体还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让各自国家的媒体报道能够直接与对方国家民众接触,避免因翻译或文化理解不同而产生歪曲性报道。

  第四,媒体不仅能够促进中韩关系发展,还有助于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中韩两国媒体对历史问题的报道不是为了增加东亚局势紧张,不是制造矛盾,而是为了能够让东亚地区国家能够走共同发展的道路。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