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高岸明:中韩媒体应营造有利于经贸合作的舆论氛围

2015-11-10 20:3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高岸明:中韩媒体应营造有利于经贸合作的舆论氛围

2015-11-10 20:3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林秀敏)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发言指出,中韩建交23年,两国新闻媒体积极地拓展交流渠道,在加深两国对彼此经济发展的了解认识、满足企业的贸易投资信息需求、为政府和民间合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独特贡献。

  高岸明说,面对两国经贸合作即将翻开的新篇章,新闻媒体应既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搭建沟通桥梁,增进人文交流,夯实互利合作的民意基础,也应在充分发掘中韩经贸合作这个新闻富矿的过程上,加强两国媒体的交流合作,进而提升传播力和在东亚事务上的国际话语权。

  对此,他给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应就经贸合作形成良好的舆论互动。一方面要充分介绍两国经贸合作的互利性,让两国民众了解双边合作给两国发展带来的实际利益。另一方面,当合作遭遇分歧时,媒体应为两国政府制定互惠友好的对外政策、客观冷静研判外部局势营造一个宽松、有利的舆论氛围。

  其次,应提升经贸新闻的服务性、针对性。报道的内容,应既有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财政货币政策,也涵盖不同行业的发展政策、服务信息。同时兼顾社会、文化题材的报道,增进对彼此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了解。

  最后,应推动两国媒体务实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除做好相关新闻报道,新闻媒体还应进一步深化在内容和节目交换、渠道合作、信息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