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李宜春:中韩媒体环境虽不同 但角色相同

2015-11-10 20:3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宜春:中韩媒体环境虽不同 但角色相同

2015-11-10 20:3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勾雅文)“虽然中韩两国的媒体环境有所不同,但是媒体的角色都是相同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助理李宜春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韩两国建交23年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已扩大到各种领域,去年两国的人员交流首次突破了一千万,今年贸易规模也超过了三千万亿美元。如果今年中韩FTA能正式生效的话,预计两国的关系将会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所有的领域都开启新的合作篇章。在这种背景下,李宜春认为,中韩两国媒体的合作比任何时刻都重要。

  李宜春表示,中韩两国是两个比“远亲”更近的“近邻”,中韩两国以汉族文化和儒家文化为基础,形成了同样的文化圈,彼此容易相互理解,可以说是心灵相通。而媒体则是国民的眼睛和耳朵,媒体的报道会影响两国国民和两国国家的关系。

  针对中韩媒体的合作,李宜春还进一步解释说:“只有两国媒体在合作交流基础上形成紧密关系,两国关系才能走上正轨。如今,新媒体不断发展,世界的媒体的现状和环境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之前媒体主要侧重片断采访和事实报道,而现在则要求媒体进行深入采访,并且要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据悉,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于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参与者涵盖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