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稳增长政府手段大胆 增贷楼市功不可没

2015-10-1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稳增长政府手段大胆 增贷楼市功不可没

2015-10-19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05万亿元,创有记录以来同期新高。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从数据上看,稳增长措施在信贷领域发挥了作用。虽然M2的增速比预计略低,但维持在13%以上,高于年度目标,而贷款破万亿也是9月同期的最高纪录。中央政府在此前确实采取了一些配套措施,有些做法甚至比较大胆,使得资金的到位和放缓变得更加便捷。”

  林耘指出,从细节上看,企业中长期贷款有所增加,更多着眼于阶段性目标。而私人贷款稳中有增,也离不开近期房地产情况的改善,说明前期房地产政策发挥了作用。总体来讲,中国经济在三季度经受了比较多的考验,内外都有大的变量,但这组数据也说明中央政府在稳增长方面的决心。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证券时报》报道,央行昨日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05万亿元,创有记录以来同期最高。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升至1.35万亿元,为连续三个月上升。M2增速同比微降至13.1%。

  新增人民币贷款创纪录意味着近期贷款投放速度加快。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这主要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此前三个月财政资金投放速度加快,从而带动项目资本金到位加速;二是国务院在9月初下调了项目资本金,使得等量财政资金可以撬动更多项目上马。对于下一步央行货币政策的走势,业内一致预计年内仍有降准的可能,但对于是否还有降息则观点不一。

  【点评】林耘

  【追问】据外媒报道,中国央行正在考虑启动人民币与瑞郎之间的直接交易。专家表示,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决心。不过,鉴于瑞郎的使用程度低于欧元,此举只具有象征意义,并非重要里程碑。对此,您怎么看?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