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原油期货有利人民币国际化 操作可先内后外

2015-09-2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原油期货有利人民币国际化 操作可先内后外

2015-09-2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我国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业内预计最快11月上市。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原油期货的建立意义重大,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原油使用国,占有世界巨大的市场份额,而且原油期货是以人民币结算,等于人民币在争夺全球的金融话语权,也意味着中国会在全球货币金融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原油期货还需要很多配套设施和政策。

  张捷分析称,目前对于原油期货最关键的不是着急海外领域,而是是否要“三桶油”把业务完全放到期货市场上来。如果把“三桶油”放到期货市场,就需要改变发改委的油价定价机制,国内零售价格不能完全与国际市场现货油价挂钩,否则投机机构会将其当作渔利对象。原油期货中国市场做成后,有了全球影响力,海外投资者将不请自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目前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月底,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就交易、结算、交割、风险控制管理等4个业务规则和原油期货标准合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货的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已全部发布。业内预计原油期货最快11月上市。

  即将上市的原油期货不乏亮点,征求意见中的合约草案采用人民币计价,交易单位为100桶/手,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按当前国际油价计算,交易一手仅需1000多元。此外,引入境外机构参与、对外开放也是原油期货一大特色。不过有海外服务商表示,上市初期境外机构参与会比较有限,注册本身也需要时间。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传说”引发千股涨停?崔书文:只因散户太多 

  [我财经]崔书文:房产投资靠谱 15年涨300倍是断章取义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