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肖磊:美联储加息威力被高估 没那么厉害

2015-09-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肖磊:美联储加息威力被高估 没那么厉害

2015-09-16 07:00 来源:CE.cn

 

 
 

  新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9月16日至17日召开,此次会议再度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美联储加息与否对黄金市场存在哪些影响?财经专栏作家、黄金市场资深研究员肖磊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对市场影响非常大,主要是心理预期。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市场增持美元意愿增强,进而对其他资产形成压力。

  肖磊认为,美联储在2014年10月30日宣布退出量化宽松后,黄金价格一度下跌,但之后反弹近20%,原因在于实际影响和预期影响有差别。美联储在半年前已逐步释放加息消息,市场早已经超预期的消化了这一消息。“我觉得大家高估了美联储加息的威力,它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厉害,因为即使加息,幅度也会非常小。”肖磊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