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京津冀协同环保先行 崔书文:在全国有示范意义

2015-08-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京津冀协同环保先行 崔书文:在全国有示范意义

2015-08-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发改委表示,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保率先突破战略,推动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京津冀之所以要一体化发展,主要原因有:北京需要疏散部分功能来缓解过重的城市负担;京津冀整体上作为一个经济区,贫富差距过大,不利于区域发展;环境保护需要发挥联动,单靠一个地方根本解决不了。现在把生态环保作为率先突破点,极具现实意义。

  崔书文强调,落实生态环保率先突破战略不仅可以使一些相关企业受益,若能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和推广的模式,还会对未来全国区域环境治理有更大的借鉴意义。(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发改委日前发文表示,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保率先突破战略,推动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根据中国环境规划院测算,“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工业污染源治理投资、建设项目“三同时”环保投资都将大幅增长。

  对此,有业内分析认为,PPP、“土十条”、低碳是下半年环保的三大热点主题,两类企业有望在环保一体化中受益,一是深度型企业,即依靠技术或资质壁垒,在单一的环保子行业达到较高市占率;二是广度型,即布局多个子行业,同时在各子行业达到一定的市占率。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黄金地位无可替代 现在论中国亏盈尚早 

  [我财经]30万亿国资进股市?张捷:利空利好看央行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