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永富: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变“输血”为“造血”

2015-07-21 14:42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富: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变“输血”为“造血”

2015-07-21 14:42 来源:CE.cn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右)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郑汉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刘永富在谈到金融扶贫时表示,要用好金融的钱,把已有的金融的政策、扶贫的政策落实到位,用财政的资金撬动金融的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刘永富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财政增收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财政资金有限。政府大力支持扶贫工作,但大幅度增加财政的投入不太现实。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重点,我们要多渠道的筹集资金,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好金融的钱,把已有的金融政策、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我国现在已经出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缺少发展产业的启动资金,可以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银行按国家基准利率发放贷款,去年扶贫办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已经下发了文件。

  针对需要脱贫的龙头企业,能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企业,通过生产来脱贫致富的合作社,扶贫办正在和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建立扶贫再贷款,利率基本属于无息贷款。只要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就可以享受到这个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上述几方面投入的力度,落实已有政策,研究新的过硬的、管用的措施。此外要特别注意,防止以穷人的名义,贫困地区的名义,要资金、要项目、要政策,穷人们没有得到好处,产生“扶富不扶贫、富县不富民”问题,在工作中要很好的把握,把国家的政策真正惠及到穷人的身上,真正的让贫困群体能够脱贫致富。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