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刘永富:互联网能够对社会扶贫发挥巨大作用

2015-07-21 14:4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富:互联网能够对社会扶贫发挥巨大作用

2015-07-21 14:41 来源:CE.cn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右)做客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郑汉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谈“社会扶贫和精准扶贫”,在谈到创新社会扶贫时,刘永富表示,下一步工作要和互联网相结合,在一种新业态、新常态下把新的技术利用好。

  刘永富说,首先要通过互联网+物流,建成“电商扶贫工程”,利用互联网把贫困地区绿色的、优质的农产品卖到城市去,同时也让城里人享受到放心的、健康的食品。  

  第二、建立贫困帮扶对接平台。贫困村、贫困户可以通过上网提出在脱贫方面的需求,在网上找到帮扶人。刘永富说,现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富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愿意做些好事,愿意帮助穷人,只是缺少对放心的对接平台。建成这样一个平台,想做好事的人就可以在网上找到需要帮助的贫困户,贫困地区老百姓看到有这个需求,就可以在网上进行自由自在的对接,实现社会扶贫的信息化。  

  第三、利用互联网把党和国家的一些政策传播出去。很多贫困地区消息是比较闭塞的,老百姓获得信息的手段不多,我们通过把这些政策放到网上,利用手机就可以查看到,知道国家有这么一个政策,找谁来办,能够享受到这些政策。所以在社会扶贫方面,不仅是要把大家动员起来,还需要有效的、互动的、可信的这么一个平台,下一步准备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