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刘永富:建立长效机制助贫困人口劳动致富

2015-07-21 14:39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富:建立长效机制助贫困人口劳动致富

2015-07-21 14:39 来源:CE.cn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右)做客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郑汉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谈“社会扶贫和精准扶贫”,刘永富在谈到未来5年减贫目标时表示,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建立有内生动力、有活力,能够让贫困人口自己劳动致富的长效机制。通过这一机制,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使他们生活逐步好起来。

  刘永富表示,经过多年的减贫工作,现在剩下的都是“硬骨头”,目前我国有14个贫困片区,59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这些地区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一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条件都比较差。

  刘永富坦言,7000多万人脱贫,还有不到6年时间,倒算回来,每年就要脱贫1200万人,每个月100万人,任务是非常重的。现在不像以前,以前出台一项政策,一批人都能够脱贫致富,现在因为剩下的都是“硬骨头”,越往后越难,所以很难说一项政策、一个措施就能使很多的人脱贫。

  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建立有内生动力、有活力,能够让贫困人口自己劳动致富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机制,首先要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使他们生活逐步好起来。第二,改善贫困人口生存的环境和生产的条件,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交通、吃水、金融、培训。第三,提升当地公共服务的水平,例如教育,要让贫困人口多读书,长知识。另外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少得病,减少开销医疗费。这一系列工作,需要逐步完成。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