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刘永富:教育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 能够一举多得

2015-07-21 14:37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富:教育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 能够一举多得

2015-07-21 14:37 来源:CE.cn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郑汉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在谈到扶贫工作时他表示,职业教育是一项一举多得的重大工作,扶贫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对城镇化、中国制造等进程有着巨大的推动效应。

  刘永富指出,未来要做好职业教育培训工程,贫困家庭的小孩初中、高中毕业,不要着急出去打工。打工的工资本身不高,遇到产业调整、劳动力过剩就面临失业。毕业之后去读技术学校,学一门技术,“家财万贯,不如薄技在身”。有了技术去就业,工资会相应提高而且稳定,稳定就业以后,还可以在就业地落户,购买经济适用房,在城里安家置业,一家人就脱贫了,贫困地区卸载了。

  城市找到了合格的劳动力,城镇化、工业化,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就有了合格的劳动力,这是一项一举多得的重大工程。我们组织对口省份,发达省份帮扶弱省,例如广东和广西,他们距离近,生活习惯相似,适合搞定岗培训;天津和甘肃也开展了职业教育培训。没有文化,贫困群体就会代代贫穷。有了知识和文化,有可能从这一辈开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防止了贫困的代际传递。所以说扶贫工作,扶贫先重教,扶贫先扶志。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