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刘永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具有划时代意义

2015-07-21 14:3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永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具有划时代意义

2015-07-21 14:31 来源:CE.cn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郑汉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做客中国经济网,在谈到如何评价“我国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脱贫”目标时,刘永富指出,中国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中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在国际上也有它的典型意义。

  刘永富表示,我们党和政府长期以来都在解决农民的温饱问题,减少贫困问题。我们以前打土豪、分田地,实现了人民的当家作主,现在经过脱贫困、奔小康,消除了绝对贫困,在中国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首先是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贫困人口能够得到好处。

  中国扶贫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中国减贫的经验也是国际期盼了解的热点内容。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比较多,我们通过社会主义制度,通过党的领导,通过全社会的动员,能够把这个任务落实,在全世界做出一个中国样板,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具有中国意义,也具有国际意义。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