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房地产市场两极化?张捷:人口流动所致

2015-07-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房地产市场两极化?张捷:人口流动所致

2015-07-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楼市回暖正在加速,据媒体报道,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两月上涨,其中北上广深领涨。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楼市价值回归和股市快速上涨趋势被遏制有关。一方面,一些投资者在股价高位时卖出,获得不少收益,可以买房;另一方面,股价看涨预期被遏制,投资者开始倾向更加稳定的房地产。”

  张捷认为,房地产市场两极化反映了中国人口流动趋势,中国城市化率已经超过50%,从农村到城市的发展过程已接近尾声,更多的是城市间的人口流动,特别是小城市人口往大城市流动。另外,由于小城市发展不再具备弹性,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会持续看跌,而一些大城市正在向超大城市发展,人口不断流入使得房价看涨,也可能带来新的经济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楼市销售持续复苏,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大军。据中新网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继5月份反弹后,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平均价格环比增幅达到0.2%,相比5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止跌城市超过一半,创下年内新高,一线城市继续领涨全国房价。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认为,受近期房价看涨预期影响,部分城市购房者入市热情远高于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预计7月份房地产市场的全月成交同比涨幅可能会达到六成。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一二线城市楼市不断回暖,但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呈现着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了“量价齐跌”的趋势,高库存依旧是市场的主旋律。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美加息勿忧?刘艳:以攻为守 中国已做好准备

  [我财经]油价将迎“两连跌”?刘艳:多因素叠加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