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通州房价过高会制约行政副中心建设

2015-07-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通州房价过高会制约行政副中心建设

2015-07-1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15日北京市规划委明确,通州建行政副中心绝不是大规模的“造城”,杜绝房地产带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往往出现这种利好消息刺激的时候,最敏感的就是房地产。因为它会带来人口增量、改变原有需求关系。城市副中心的定位肯定会带来区域基础设施投资和交通便利化的改进,而这种改进必然会反应在房价上。所以从市场角度来讲,通州房价走强或者有提前反应很正常。

  林耘分析称,投资者要小心追高风险。因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河北几个热点地区就出现过房地产价格异动,最终结果并不理想。所以通州楼市应有所顾忌,一旦房价涨的过高,其吸收能力就会下降,反过来会制约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7月15日北京市规划委明确,通州建行政副中心绝不是大规模的“造城”,而要把适宜的行政事业单位功能成建制、分步骤地向市行政副中心转移。同时,政府在同步配置就业、居住等资源时,将会从中管控,杜绝以房地产为主的带动方式带动。

  此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不仅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也肩负起医治北京市“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虽然聚焦通州,但是顺义、大兴、亦庄等新城、部分小城镇、区域中心城市,都要有序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提高区域生态环境承载能力。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人民币盯美走强 一带一路明后年发威 

  [我财经]房产税改革卡在哪儿 杨晨:应去繁从简加点速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