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229期:正确认识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2015-06-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经济热点面对面》第229期:正确认识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2015-06-02 07:00 来源:CE.cn

 

 
 

  乳制品种类繁多,洋奶粉受盲目追捧。挑选乳制品有哪些误区?洋奶粉还能坚挺多久?欧盟取消牛奶配额制,是否将冲击国内乳品行业?如何正确认识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国际乳品联盟营养与健康专家组中方专家李文军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探讨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宋昆冈表示,我国针对婴儿奶粉的监督管理非常严格。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执行标准很高,原材料都很安全,主要用的是鲜奶、乳清粉和其他的微量成分。国内乳制品企业都有国家生产许可证的,并有先进ISO和HACCP的管理体系,所使用的技术装备和加工水平都非常先进。

  范志红表示,其实外国奶粉也经常出质量问题,海外媒体每年都报道洋奶粉各种各样的质量事故。我国质检总局从洋奶粉中曾查出致病菌、亚硝酸盐超标、重金属超标、某营养素过多等各种情况。

  李文军说:“每个国家都有针对自己国家情况而设定的婴儿配方奶粉标准,虽然总体上宏量和微量营养素基本与国际标准相同,但还是会有微量营养素的微调!国内配方奶粉的监管是国际上最严的,国内生产的奶粉从技术上和质量上均达到了甚至超过国际水平!建议不能母乳喂养的宝宝购买国内和跨国公司在国内生产的奶粉!”

  宋昆冈表示,欧盟的牛奶配额制正式取消,他们对中国的乳制品出口量会增加,但是我们完全不必担心其可能会对中国市场造成的冲击。中国乳制品的进口每年有大幅度的增长。去年我国进口的乳制品价值接近90亿美金,如果换成鲜奶或超过1000万吨。取消牛奶配额制之后,欧盟只是在中国的进口数额中会增加一些比例。(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