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国资改革涉万亿市值 林耘:至少十万亿

2015-05-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国资改革涉万亿市值 林耘:至少十万亿

2015-05-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国资改革顶层方案渐近,涉及万亿级市值。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国企改革,A股市场上炒作时间已经比较长,但是总体进度不快,案例少。国企改革是一件大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平衡,特别是改革要稳健的突破,又要有创建性的突破,难度非常大,所以整体处在摸底积累经验、然后再形成顶层决策的过程,到目前为止最终版本还没有敲定。大概有的是员工持股,第二种是引入多种类型投资主体,主要是通过股权结构变化,或者在变化中叠加资源共享,来实现企业的效益提升。”

  林耘认为,目前来看并没有形成特别明确的、可以直接复制的做法,所以整个国企改革,要么就是顶层设计快点出来,要么就是试点类型更多一些,“目前整个方案还没有出来,但是希望快一点好一点,最终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万亿是不止了,应该是十万亿以上规模的一个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国企改革进程提速。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沪深两市27日延续上涨行情,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活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1+15”体系浮出水面,以及国资委发布25项措施指导推动地方国企改革,一系列进展标志着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呼之欲出。在顶层设计“发令枪”打响后,各地国企改革将百舸争流,涉及万亿级市值的国资改革行情有望升温。

  信达证券分析师胡申认为,在国企改革大潮中,伴随相关政策逐渐落地,国企员工持股将进入新阶段。在政策障碍不断扫除背景下,国有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会呈井喷态势。已推出持股计划上市公司较好的示范作用,在政策鼓励和成功案例双重驱动和引导下,未来几年国有性质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将遍地开花。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中国股市直追美国 纳入全球指数是必然

  [我财经]杨晨:土地流转今年会大力推进 利好相关股票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