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6千亿社保基金抄底A股? 艾学蛟揭秘两玄机

2015-05-1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6千亿社保基金抄底A股? 艾学蛟揭秘两玄机

2015-05-1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地方社保基金入市时间可能会大幅提前,总规模不低于6000亿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社保基金选择这个时候入市,是有特殊考虑的。首先,股市经过一波下跌,把投资者的信心几乎跌没了,这时候中央就特别希望给投资者增加信心,而社保基金进入股市正好增加了增量资金,有助股市活跃。

  艾学蛟继续说:“其次,社保基金需要有好的回报,现在趁股市向下调整时进入很合适,如果等到涨高再进入,其投资回报的空间就不是很大了,所以社保基金这时候入市有很特殊的考虑。”(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地方社保基金何时全面入市?这一话题在近日引发市场热议。据《证券时报》报道,地方社保基金入市时间将大幅提前,明年开始全面入市。按照全国社保基金入市的比例上限规定,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最高比例不超过30%。如此计算,地方社保基金全面入市后,将至少带来6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另外,据介绍,监管层将进一步放松管制,鼓励地方提高社保资金的收益率。最新规划方案是,地方社保基金入市可选择两种方式:一种是广东模式,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一种是自行选择社保基金管理人。有评论指出,2014年下半年至今,股指一路攀升,机构投资人获益匪浅,地方社保基金显然也不该错过机会。

  【点评】艾学蛟

  【追问】据港媒报道,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复深港通,现在由内地和香港证监会协商方案细节,批准后将最快在月内宣布,今年第四季度初启动。这将带来哪些机会和影响?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