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冯永晟:居民电价将上涨 但不会飙升

2015-04-23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冯永晟:居民电价将上涨 但不会飙升

2015-04-23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新一轮的电力改革拉开序幕,业内针对居民用电的价格展开热烈讨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鸣表示,由于默认供电商失去了高电价群体和交叉补贴的支持,则很有可能引发居民电价飙升。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综合经济战略研究部副主任冯永晟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居民电价会上涨,但政策等各方面因素都不允许电价飙升。

  冯永晟表示,要让价格反映成本的话,居民电价就会上升。从能源节约角度看,不排除相关部门将上调居民电价的可能性。

  《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崔书文表示,对于电、气等涉及到老百姓生活的能源价格,从长期看都是上涨趋势。但是国家在调整这些价格的时候,特别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社会的可承受能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