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龙头跌倒 A股迎来中期调整

2015-04-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龙头跌倒 A股迎来中期调整

2015-04-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南车和北车双双抛锚,两车市值一天内蒸发超过1000亿元。这些调整会不会影响股市的“长牛”走势?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南北两车代表的是整个股市的龙头,现在两车加上铁路基建板块的成交额已经在整个市场位居前列,甚至占到整个市场10%左右。现在龙头跌倒了,就意味着市场迎来了中期调整。不过今天又有很多资金冲进来了,所以后续表现还待观察。

  “中国股市的成交量已经创造了全球第一,但还没有达到2007年的高点,所以这轮行情到底有没有泡沫,或许不是绝对的事,而是一个相对的比较。”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被称为“中国神车”的中国南车和北车,近日上演了从“过山车”到“抛锚车”的戏码。据《北京晨报》消息,在两车合并消息刺激下,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上周双双收出7个涨停,两车合并市值高达10635.14亿元,超过了全球绝大部分交通设备制造商的市值。然而,这辆神车却在这周摇身一变成为了“过山车”,并在21号双双抛锚,一起封死在了跌停板之上。

  据了解,两车不仅单日市值蒸发超过了1000亿元,还带领铁路基建板块走低甚至跌停。对此,业内分析称,即便有一带一路所带来的业绩提升预期,但南北车的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五到十年的空间,已经严重泡沫化,合并之后的中国中车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中石油。

  【点评】张捷

  【追问1】您觉得这样的震荡调整会不会影响股市的“长牛”走势?这一轮牛市背后是泡沫吗?

  【追问2】是不是正如《人民日报》所说,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您觉得后续还会调整么?调整幅度有多大?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货币政策有时滞效应 降息降准应双管齐下  

  [我财经]艾学蛟:证监会只做裁判吹哨可避腐败嫌疑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