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激活三四线楼市对中央和地方均是挑战

2015-04-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激活三四线楼市对中央和地方均是挑战

2015-04-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上海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和二手房贷款年限,深圳也发布了公积金新政,这意味着一线城市已经全部进行了公积金调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上海和深圳的做法对全国楼市肯定是一个积极的导向作用。

  崔书文认为,政府的政策措施是希望楼市稳定的发展,并且这些政策的出台会影响投资者购房者的预期,预期改变之后对楼市的发展应该是一个正向的导向作用。“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政策不一样,一二线城市我们希望看到稳定发展的局面,不希望房价大涨,而三四线城市还有大量的房子积压,楼市比较冷清,怎么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情况激活,能让它稳步发展,这个可能对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是一个挑战。”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楼市新政推出已经一周了,一起来关注其市场表现如何?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5%,成交量涨幅接近四成;二线代表城市中有半数成交量环比出现了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北京楼盘却很少有楼盘涨价,多家开发商更是打出了“新政之下不涨价”的口号。

  对此,有分析指出,一般情况下都是量涨在先、价涨在后,只有在市场明显上涨之后,开发商才会调整销售策略或者涨价。另外,未来的一线城市楼市新政还有很大释放空间,随着新政逐渐落地,市场反应也将逐步走好。据了解,北京将就北京城市规划、人口等特点出发,落地出台可执行细则。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近日上海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和二手房贷款年限,而深圳也发布了公积金新政,这意味着一线城市已经全部进行了公积金调整。您觉得这对全国楼市有何影响?释放了什么信号?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35亿救巴西雪中送炭 进拉美一举两得

  [我财经]艾学蛟:牛市里没人耗得起停牌股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