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创业板市盈率上百倍 泡沫或破灭

2015-04-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创业板市盈率上百倍 泡沫或破灭

2015-04-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A股似乎开启了4000点的拉锯战,公募、私募等主流投资机构都表示持续看好后市,正在满仓运作。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看股市必须把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分开,二者不能混在一起看。主板市场近日创下了七年以来新高,这是因为前五六年一直处于熊市。但创业板完全不同,创业板在前五六年中一直活跃高涨,一直是赚钱的。也就是说,创业板已经走过了一段很长的牛市道路,现在随着整个市场的走牛,它更加火爆了,所以市场对于创业板的未来走势也是分歧很大。

  崔书文继续说:“我认为目前创业板的泡沫很明显,但这种泡沫不太可能持续。因为市场是有规律的,无论股市的哪个指标都不支持创业板持续这种市场行情。现在创业板市盈率大致是一百倍左右,概览全世界的资本市场可以发现,没有哪个市场可以在一百倍市盈率上停留很长时间。所以必须把创业板和主板分开来谈,这对投资者操作非常重要。”(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消息,4月9号,国家发改委连续下发了《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等四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试图拉动重点领域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这四个专项债券指引的特点是,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同时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发挥稳增长的积极作用。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认为,这四类专项债券是在发改委企业债框架下的局部创新品种,可视作未来项目收益债的创新过渡。随着进一步的稳增长和宽信用,经济底部风险有望进一步收敛,二季度经济环比改善将是大势所趋。

  【点评】崔书文

  【追问】近日A股似乎开启了4000点的拉锯战,不过公募、私募、券商等主流投资机构都表示持续看好后市,正在满仓运作。那么您觉得9号大盘的表现属于中场休息,还是会一落不起?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35亿救巴西雪中送炭 进拉美一举两得

  [我财经]艾学蛟:牛市里没人耗得起停牌股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