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一线楼市量涨价平是好事 三四线风险大

2015-04-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一线楼市量涨价平是好事 三四线风险大

2015-04-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楼市新政出台的第一周,一线城市量涨价平,预计未来将出台新政执行细则。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楼市新政的效果在逐步显现,目前来看在一线城市的反响最直接最快,三四线城市的政策效果并不明显。但就全国楼市来看,真正有问题、出毛病的正是三四线城市,不但问题多库存大,风险也很大。

  崔书文认为:“在全国楼市去库存的这个阶段,我们很需要进一步出台政策,但需要的是更直接、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也就是说,应该专门针对三四线城市出台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开展精准的分类调控,当然这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思考。”另外,崔书文还表示,北京等一线城市的价格没有上涨,但成交量上来了,这是一个好事,这是政策取向需要看到的局面。目前大家希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需要活跃的成交量,但并不太期望其价格再有明显上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楼市新政推出已经一周了,一起来关注其市场表现如何?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5%,成交量涨幅接近四成;二线代表城市中有半数成交量环比出现了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北京楼盘却很少有楼盘涨价,多家开发商更是打出了“新政之下不涨价”的口号。

  对此,有分析指出,一般情况下都是量涨在先、价涨在后,只有在市场明显上涨之后,开发商才会调整销售策略或者涨价。另外,未来的一线城市楼市新政还有很大释放空间,随着新政逐渐落地,市场反应也将逐步走好。据了解,北京将就北京城市规划、人口等特点出发,落地出台可执行细则。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35亿救巴西雪中送炭 进拉美一举两得

  [我财经]艾学蛟:牛市里没人耗得起停牌股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