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超50万土豪咋存款?谢太峰:只能在“双高”间博弈

2015-04-08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超50万土豪咋存款?谢太峰:只能在“双高”间博弈

2015-04-08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存款保险条例》明确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由此引发一场热议,存款高于50万的土豪们该如何防范风险?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谢太峰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现在推进利率市场化,完全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话,将来每一家银行的利息都将不一样。但是每家银行吸收存款的能力和经营风险也不一样。

  谢太峰表示,小银行的经营风险要比大银行大,但是为了吸收存款,他们的存款利率可能要高于大银行。而大银行的议价能力比较强,利率可能就会低一些。有钱的土豪们在存款时就要对风险和收益做出权衡,如果追求高收益,就要承担高风险。如果不想承担高风险,土豪们可以将钱存在大银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