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IPO群发为疯牛降温?崔书文:是让牛市更牛

2015-04-0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IPO群发为疯牛降温?崔书文:是让牛市更牛

2015-04-0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证监会一口气批准下发了30家企业IPO,分析称这是在为疯牛降温。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却表示,证监会并没有打压股市的意图,因为早在去年证监会就表示,随着股市的变化,新股发行速度和节奏将会有所提升。所以这次突然换挡完全是情理之中。另外,市场普遍认为这波牛市对中国经济是好事,那么新股的发行量增加也就是必然的,只有这样,才能实实在在的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输血的作用。

  崔书文还指出:“现在大家都担心一大批IPO会打破市场平衡,但其实对行情的影响都是短期的。从全世界股票市场的经验来看,一轮牛市的发展必然伴生着大量的新股发行,两者是脱不开的,所以新股增加不会影响股市的走向和节奏。”(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面对火爆的A股市场,管理层似乎开始大搞“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和面”的游戏了。据中国经济网消息,4月2号,又有30家企业IPO首发申请获得了证监会核准,这是今年证监会单次核发IPO数量最多的一次。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在为市场降温,A股今天可能因此利空而变盘。  

  另外,根据统计,整个2014年A股上市个股数量为125家,而2015年刚刚迈入第4个月,证监会便下发4批次共98家企业的IPO批文,新股发行速度出现了明显提升。有分析指出,新股供应的加大将会打破供求关系的平衡,估值水平较高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将会首先受到冲击。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投资扩围的社保基金还没有增加股市投资比例,但企业年金却成为了A股的活水。2014年企业年金炒股收益率超过30%,预计未来还将有大量资金跑步入市,您觉得这将带来哪些影响?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A股已处上半年高点 近期应防“坐电梯”

  [我财经]房贷七折利率将出台? 林耘:银行还要再掂量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