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亚投行进展超预想 美不加入也好

2015-03-3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亚投行进展超预想 美不加入也好

2015-03-3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亚投行的朋友圈已经扩大到了44个国家,创始国申请将在今天截止。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主导建立一个很重要的国际组织,且得到了全球响应,这是我们所没有想到的。对于美国和日本来说,或许很难以接受。”

  张捷表示,其实对于中国来讲,美国加入亚投行未必是好事,因为它来了以后会跟中国争夺亚投行的主导权、控制权和规则制定权。(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亚投行的朋友圈大门关闭已经进入倒计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亚投行的朋友圈已经扩容到了44个国家,至此亚投行的版图已经实现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全覆盖,其中埃及是第一个向亚投行提出正式申请的非洲国家。

  业内专家表示,埃及在非洲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它的申请加入将使得亚投行更具代表性。同时,也表明亚投行是一个开放性的组织。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是各国申请加入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最后期限,也是美国财长临时访华的第二日,那么美国以及日本是否会在截止日期前加入亚投行,也成为了今天的最大看点。

  【点评】张捷

  【追问1】另外,随着加入亚投行的国家越来越多,那么谁来做亚投行的首任行长?谁来做副行长也成为各国争夺和外界关注的焦点。那么您觉得该如何平衡?

  【追问2】有消息称,中国准备向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建设投资30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20亿,其中2500亿卢布将以中国各银行贷款的形式提供。您觉得这将带来哪些影响?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当前看空A股是不懂政治 可以大胆持股

  [我财经]杨晨谈亚投行欧办处之争:谁的橄榄枝多选谁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