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四大自贸区各有定位 引火“一带一路”

2015-03-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四大自贸区各有定位 引火“一带一路”

2015-03-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将在近日正式挂牌,将与上海自贸区同台竞速。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自贸区扩容已经提了很久了,这次扩容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并且也各有各的定位。

    “比如广东自贸区对应的是珠三角区域,上海自贸区对应的是长三角区域,而天津自贸区对应的则是京津冀地区,福建自贸区最主要是面向台湾,也是有着战略布局的考虑。”张捷说,在这样情况下,自贸区扩容其实是扩大了我们对外开放的程度,也扩大了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

  张捷说:“现在中国股市很好,外资也很愿意参与中国股市,促进中国建设。在中国这一轮的改革开放当中,我们的一个方向就是‘一带一路’,而‘一带一路’的起点就是自贸区,这将使中国从资本项目管制走向全面开放,也是人民币出海的一个重要通道。”(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央视网消息,3月24号,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方案,以及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的方案。这意味着自贸区第二季的发令枪已经打响了,预计将在3月31号正式挂牌,届时三地自贸区将与上海自贸区进入同台竞速阶段。

  有分析指出,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之后,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而采取的重大举措。这次,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和扩展后的上海自贸区,将在新阶段被赋予新的使命和担当。

  【点评】张捷

  【追问】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亚投行,我们看到最近亚投行已经接连迎来新的小伙伴,但这其中却没有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那么您觉得是什么原因?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九连阳是道坎 A股未来看涨是大趋势

  [我财经]艾学蛟:中国弃亚投行否决权反衬美国小气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