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大量资金流进股市 楼市反转至少需1年

2015-03-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大量资金流进股市 楼市反转至少需1年

2015-03-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是房价触底反弹的前夕,正是最佳的购房窗口期,预计全国有20个城市的房价将上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不排除一些热点地区、核心地区的房价会暴涨,但整个房地产市场真正能反转到比较牛的时候,估计还需要至少1年多时间。”

  张捷认为,从市场资金面讲,现在所有资金不是扑向房市,而是流进了股市,大家都觉得股市涨得快赚得多。其实,房市和股市是一个互动过程,现在股市好也是因为房市不好,所以大量资金进了股市;但是当股市有风险时,大量资金也会跑到房市中去避险,不过这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尽管去年的土地市场呈现低迷状态,但土地出让收支规模却有所增加。据《京华时报》报道,财政部发布的“2014年全国土地出让收支情况”显示,2014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42940.3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超过8成是用于拆迁征地补偿等成本性支出。

  针对土地出让收入增幅回落的现象,财政部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投资增速放缓导致用地需求不足,加上房地产市场低迷,所以土地出让面积出现了萎缩。另外,当前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仍然存在问题,违法违规用地现象依然严重,土地出让收入征收管理仍然不到位。

  【点评】张捷

  【追问】说完土地,再来看一下房价。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是房价触底反弹的前夕,正是最佳的购房窗口期,预计全国有20个城市的房价将上升。您觉得现在该买房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九连阳是道坎 A股未来看涨是大趋势

  [我财经]艾学蛟:中国弃亚投行否决权反衬美国小气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