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6.5万亿跨境试验区将打造电商之都

2015-03-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6.5万亿跨境试验区将打造电商之都

2015-03-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杭州跨境电商试验区获批准,6.5万亿的市场规模静待分享。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国务院同意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放在杭州,更加奠定了杭州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称号。试验区对浙江和杭州来说都是一个重大利好,应该抓住这次机遇。”

  “不论是阿里巴巴,还是京东,或是其他的电商巨头,在具备发展境外市场实力的同时,还会遇到跨境电商所涉及的海关、税收、结汇等问题和障碍,这些都需要一个摸索的过程,而试验区的设立就可以逐步解决跨境电商的瓶颈问题。在未来,中国电子商务将引领全球。”艾学蛟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国唯一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落户杭州。根据商务部预测,到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6.5万亿。随着鼓励政策的出台,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有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让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分享这一盛宴,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在内的多家国内企业也正在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业务。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关于同意设立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中明确指出,在跨境电商所涉及的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进行试点,意味着将从政策层面对跨境电商发展做进一步松绑,并逐步解决跨境电商实操中面临的种种阻碍。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谈券业“互联网+”:是一种积极拥抱

  [我财经]胡乃军:北京四个中心定位落实仍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