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
闫冰竹说为金融添活力

2015-03-10 14:16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
闫冰竹说为金融添活力

2015-03-10 14:16 来源:CE.cn

 

 
 
 

 

北京银行董事长 闫冰竹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银行平均每个网点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数量是银行业平均水平的五倍以上,有相当一部分中小银行80%以上的贷款都贷给了中小微企业,“中小银行已经成为整个金融体系的活力源泉,已经成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主力军,小微企业和中小银行这两小的创新活力无限,潜力也巨大。”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越来越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建设,而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虽然蓬勃发展,但因这些企业大多规模小,未来发展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融资风险高,很多银行都望而却步。而中小银行,利用自身地缘、人缘的优势,深入了解产业状况,大力扶植有前景的小微企业。闫冰竹认为,虽然在文化创意产业的融资面临一定风险,但是中小银行也做了积极的探索,仅就北京银行而言,过去几年为近2000家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提供了800多亿的资金支持。

 

  放眼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金融业也在大力支持那些积极进取、努力创新、绿色环保的企业。闫冰竹认为中国中小银行的着力点应该是产业在结构调整中的创新,“使我们国家经济能够做到平稳、可持续、绿色地发展。”闫冰竹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点击进入《金融者说》

 

 

    相关链接

 

     闫冰竹说金融活力

 

(责任编辑:杨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