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
杨明辉说国有企业转型

2015-03-10 13:5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
杨明辉说国有企业转型

2015-03-10 13:55 来源:CE.cn

 

 
 

  

 

 华夏基金董事长 杨明辉

 

  华夏基金董事长杨明辉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增速放缓,但是仍然稳健,中国过去的发展方式肯定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我们正加紧改革、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坚定地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深化改革,中国经济的未来就是光明的。”

 

  杨明辉认为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会导致一些行业发展、一些行业被淘汰,移动互联网行业、节能行业、新兴服务行业如汽车后市场等发展非常迅猛,前景广阔;多数传统行业的企业也积极升级产品和服务,进行痛并有希望的转型。在转型过程中,政府也创新扶持方式,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积极转型。

 

  针对国企新一轮改革,杨明辉认为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实行混合所有制并试点员工持股和管理层持股,国企改革会给中国企业带来巨大的变化,这一点从中国资本市场对国外投资者吸引力不断增强就可以看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兴趣非常高,对投资中国股票市场热情高涨。中国股票市场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的估值是最低的。我们一些蓝筹股的股息率在5%以上,这对海外投资者,特别是以股息率为投资要点的海外股票基金吸引力非常大。”杨明辉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点击进入《金融者说》

 

 

    相关链接

 

     杨明辉说为民理财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