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点赞四个全面系列15]杨文:职业教育改革需校企深度融合

2015-03-09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点赞四个全面系列15]杨文:职业教育改革需校企深度融合

2015-03-09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段常颖)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从教育者角度解读“四个全面”。

 

  在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代表委员聚焦的热点。作为教育领域的专家,杨文表示,现在我国正在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并倡导部分普通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

 

  “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是杨文的愿望,她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制订、教材编写、科研项目共同研发等教育教学当中,使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她还建议请企业的工程师走进学校走上课堂,学校的老师去企业锻炼,实行双向结合,让学生得实惠,也使企业从过去单纯地接收学生,到现在参与培养学生。

 

    [点赞四个全面]系列微访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做客中国经济网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