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8
张德华:五十万贷款指标让部分农民先富起来

2015-03-09 07:1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8
张德华:五十万贷款指标让部分农民先富起来

2015-03-09 07:1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曹新华)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彭墩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德华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在成长的烦恼话题下他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最大的烦恼就是在加快农村经济市场建设时,部分做法让农民的不理解、不信任。

 

  张德华表示,农民有两种资本,一是土地资本,二是银行给每户农民五万到五十万元的贷款额度,这个指标只有农民户口,农民宅基地才能够享有,但是我们企业在和他们合作的时候,农民产生了不信任感,很多农民表示,我把这五万块钱的指标给你们企业了,你们能不能还给我。

 

  在解决这个烦恼时,张德华说:“最后我们通过干部、党员、个别群众代表做为示范,现在这一部分人都买上了轿车,都富了,所以就是用小的东西来解决大的问题,用示范性的东西来解决信任问题。”

 

  习大大此前给奥巴马等十多位亚太领导人讲中国经济新常态时,用到了“成长的烦恼”。他说,风险确实有,但没那么可怕。为此,中国经济网推出全国两会经济新常态微访谈,从小处着眼,聆听代表委员在结构调整的阵痛中遇到了哪些烦恼,又如何见招拆招,展现强韧性。

 

    [经济新常态·成长烦恼攻略]系列微访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彭墩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德华做客中国经济网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