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2
卓长立谈庞大家政市场为何没有领头羊

2015-03-07 20:14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2
卓长立谈庞大家政市场为何没有领头羊

2015-03-07 20:1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杨娜)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长立近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家政服务业是朝阳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却也难免会面临一些烦恼,就是缺乏人才,缺乏行业标准。

 

  卓长立表示,家庭需求的变化给家政服务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客户都排队预约家政服务人员,然而烦恼就在于家庭服务业的人才数量尚且不能满足市场的巨大需求。

 

  另一方面,卓长立表示,家政服务行业在飞速发展,然而针对这个行业的法规、制度、标准尚未完全跟上。尤其是在国家顶层设计方面,缺乏对家政服务业的职业定位。

 

  “每一个做企业的人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引领行业和时代的发展。相关的法规不能落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烦恼,看着这么庞大的市场,却不能走在市场前列。”卓长立说。 

 

   [经济新常态·成长烦恼攻略]系列微访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长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