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1
刘宗利:我要做食品安全的"大禹"

2015-03-07 20:0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系列11
刘宗利:我要做食品安全的"大禹"

2015-03-07 20:01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常蕾)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2014年经济下行,需求不足是企业目前所面临的烦恼。

 

  谈到如何化解这些烦恼时,刘宗利坦言,要在压力下突围,关键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找准“靶点”对症下药。做为一家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是刘宗利的工作重点,而抗生素则是他最关注的问题。“抗生素问题是食品安全领域里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就像大禹治水一样关键在疏不在堵,功能糖产品的出现可以很好的替代抗生素解决这个问题。”

 

    “而且食品企业研发这种适销对路的产品,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消费,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能够为国家经济的增长做贡献,解决经济下行所带来的烦恼。”刘宗利说。

 

  习大大此前给奥巴马等十多位亚太领导人讲中国经济新常态时,用到了“成长的烦恼”。他说,风险确实有,但没那么可怕。为此,中国经济网推出全国两会经济新常态微访谈,从小处着眼,聆听代表委员在结构调整的阵痛中遇到了哪些烦恼,又如何见招拆招,展现强韧性。

 

  [经济新常态·成长烦恼攻略]系列微访 

 

  

 

  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裴小阁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