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②
宗庆后:女儿有一点比我强

2015-03-03 07:13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习大大,成长的烦恼我们共同分担]②
宗庆后:女儿有一点比我强

2015-03-03 07:13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常蕾)“应该说我三分之一的企业确实已交给我女儿在打理,她不参加我的干部会,完全独立自主地操作,现在做的还可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说。

 

  许多民营企业正进入新老交替阶段,接班人问题成为这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烦恼。当记者询问能否为娃哈哈的“接班人”宗馥莉的表现点个赞时,宗庆后坦言:“她在培养人才方面比我好。”宗庆后说,自己和女儿的管理思路不太一样,女儿受过美国教育,在管理企业布置工作时,通常是要结果,鼓励员工自己想办法,这样有利于培养人才;而自己在布置工作时,比较细,时间久了,会导致员工依赖性较强。

 

  此前,宗馥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她说:“我们是最尴尬的一代,被‘70后’压着,被‘90后’赶着。”对此,宗庆后认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事情,她自己感觉有压力,才会把事情做的更好。”

 

  中国经济增速会不会进一步回落?对此,习近平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说,风险确实有,但没那么可怕。我们正在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有利于化解各种“成长的烦恼”。

  

   [经济新常态·成长烦恼攻略]系列微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