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央行不仅要放水还得能养鱼

2015-03-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央行不仅要放水还得能养鱼

2015-03-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市场对通缩局面的担忧日趋严重,消息称3月份降息将临近。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仅仅是中国央行,全球央行都在放水,但是我们不仅要放水还要养鱼,所谓放水就是要提高社会资本流动性,刺激经济复苏,扶持实体经济真正享受这些水资源,这是全球面临的命题。”

  刘艳认为,全球央行放水,最直接体现就在股市。但是每个国家央行放水又有很大区别,中国怎么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生存,这里需要掌握的货币政策技巧非常多,但是无论推出什么样的货币政策,扶持本国的实体经济都是重中之重。(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随着中国CPI的持续回落,以及PPI已经连续35个月负增长。在此背景下,不少机构警告:中国陷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通缩局面,市场对通缩局面的担心日趋严重。通缩的风险加剧令市场对货币政策寄予期望,虽然多名机构人士预测未来央行货币政策将以中性为主,但市场对尽快降息的呼声也越来越多,并有消息称,3月份降息临近。

  有业内人士称,抗通缩最好的工具非利率莫属,适时降息将成为央行抗通缩的标配工具。2月2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4天期3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显示了对市场的维稳态度,同时也意味着滴灌仍将是央行补充市场流动性的重要通道。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仅靠滴灌恐怕难解实体经济之渴,抗击通缩还须祭出降息大招。此外,央行打出降准组合拳,为进一步观察宏观经济是否进入通缩以及该动用何种货币政策工具赢得时间。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一线会否放松楼市限购? 刘艳:下半年见分晓

  [我财经]张捷:资本大鳄缺席保险业意味着被OUT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