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一线会否放松楼市限购? 刘艳:下半年见分晓

2014-02-2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一线会否放松楼市限购? 刘艳:下半年见分晓

2014-02-2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谈到2015年一线城市会否放开限购,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北京等一线城市,如果不能拿出一个特别合理或清晰的调控目标,就不会对限购进行松绑,因为北京一旦松绑就等于给全国带了头。其实对于北京来讲,即使会发出松绑限购的信号,那也是在2015年下半年的事,因为上半年仍然是一个摸索调整的阶段,现在还很难做出客观准确的判断。”

  “其实,限购已经是触及到政府直接干预楼市的底限了,所以各地在制定政策时必须要考虑找后路的问题,如果没有找到更好的调控方法,那限购仍然是很重要的方式。”刘艳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调控首次由中央一刀切转向双向调控

  2014年3月,两会召开,房价调控8年来首次没有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但却提出双向调控。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提出了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的观点,明确指出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但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应结构。

  也就是说,未来房地产调控不会消失,楼市热时可以泼冷水,凉时可以加把柴,进行双向运作;但会更加注重区域分类指导,热点城市必须严调,其他城市可保持平稳,甚至放松。至此,楼市调控首次由中央一刀切转向了双向调控,走上了中国楼市回归市场化,地方自主调控的趋势。

  【点评】刘艳

  【追问1】在珠海松绑限购之后,全国46个限购城市已经有41个取消了限购,最后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三亚,也就是说,松绑限购的一百步,在去年已经走了九十九步。为此,有人认为,剩下的这一步最快将在2015年走完。那么您认为2015年一线城市会放开限购吗?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