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央企落户指标被钻空子 落户规则需透明

2015-02-15 07:1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央企落户指标被钻空子 落户规则需透明

2015-02-15 07:1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部分在京央企疑设立北京落户年龄限制,大龄毕业生或遭解约。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在央企和国企就业带动的落户,对很多硕士博士毕业生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方案。然而因为央企有就业落户指标,让很多人钻了空子,落户名额被倒卖,并且非常值钱,大概50万到100万的幅度,所以这些落户指标要有透明度。”

  “在年龄方面,年轻一点可能意味着落户后在单位工作的时间更长一点,成长过程更加顺畅,所以在潜规则中可能有年龄的内控指标。此外,反腐巡视在央企逐渐展开,央企的灰色收入和额外待遇也在清理之中,在招人方面可能略为谨慎和控制。总之,央企落户规则要有透明度,并且应该为所有人开放,只要符合条件就有机会进入。”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部分央企近日在其官网上挂出了“人社部严控在京单位接收应届毕业生”的消息,称各中央单位在2014年基础上指标压缩17%。同时,不少签约央企国企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网上发声,称自己因“超龄”被告知无法解决户口,面临解约,而此前这些单位对于落户北京并没有年龄限制,人社部官网也未看到落户限制年龄的相关政策消息。

  但是,目前在网上有一个央企进京指标新政的详细版本,其中包括2015年毕业生本科生不得超过24岁,硕士生年龄不得超过27岁等落户的基本原则。针对此新政,人社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在核实当中。而某能源央企负责人透露,确实有这样的新政,新政策有两个要点,一个必须是应届毕业生,二是执行关于年龄的限制。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反腐力推经济转型 会释放长远红利

  [我财经]杨晨:做农二代回报或远超传统行业人员

(责任编辑:项佳丽)